文化体育类

西农武术协会

    来源:西农武术协会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西农武术协会

一、社团概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成立于1992年,现已累计注册会员千余人,目前在校会员100余人。协会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尚武尚德,以武会友的武术灵魂,在校园中积极引导大学生强身健体,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协会主要传习的拳种有:红拳、劈挂拳、太极拳、少林拳、长拳等。2007年参与创办了西安市高校武术联合会,并当选为联合会委员会委员。2009年武术协会被陕西红拳研究会授予红拳传习所的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在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学校开设了陕西红拳作为公众选修课,成为陕西高校中唯一的红拳传习所。2013年武术协会被陕西省红拳文化研究会授予陕西省先进红拳传习所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保护训练基地。成立至今先后多次荣获学校五星级社团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二、社团宗旨

协会历来秉承“弘扬武德,习武先习德”的宗旨,以“传统文化”为思想依托,以“继承武术精髓”为己任,以“武协一家亲”为口号,培育出了一批批具有一定武术功底的武术爱好者。

三、社团组织结构

协会内部组建了团支部,协会全体大会是协会议事的最高机构,并通过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总负责人1人,下设训练部、组织部、后勤部、宣传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协会日常运转和活动开展。

四、社团活动情况

1、坚持训练,强身健体。为了引导学生“走出了宿舍、走下网络、走向了操场”,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每周在田径场展开武术基本功及套路器械训练,在这一过程中不仅学得了一技本领、强健了体魄,更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与意志,增进了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

2、扩大影响,传承文化。协会积极参加校园内重大活动,每年的校运会开幕式、迎新生晚会、庆元旦晚会、国际留学生交流、武术文化节等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协会成员飒爽的英姿。多方面的展示,逐步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感染并吸引了众多对武术具有热情的同学加入到学习和传承国粹的行列中来。

五、日常训练

正式训练:除节假日外,每周天至周三21:40—23:00

非雨雪天——北校小足球场;

雨雪天——北校田径场二楼

额外训练:不定期的周末,内容按需安排体能训练

六、获奖情况

精英辈出,屡创佳绩。在协会组织和发展下,越来越多的武术精英涌现而出,并代表学校、社团参加了市级、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级的武术交流比赛屡获佳绩。协会会员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红拳年度总决赛亚军;第二年在央视“武林大会”红拳年度总决赛中晋级16强;连续5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中获得7金5银的优秀成绩;省、市级比赛奖牌若干。

今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将紧扣“三走”活动的主题,通过开展“习武健身月”、“社团文化节”——传统文化武术的魅力展示活动、校园武术比赛等活动。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用强健体魄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七、联系方式

      武协官Q;3507084497

      招新群号;6580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