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公益类

义务环保协会

    来源:义务环保协会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义务环保协会是由本校学生中的环保志愿者依据兴趣自愿组成、为实现成员共同意愿、按照其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志愿服务类群众性学生组织。

开展环保实践,唤醒绿色意识,主要团结和依靠环保志愿者,促进环境保护意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环保精英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的结合,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反映环保志愿者的意见,维护环保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为环保志愿者服务。开展各项环保类活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机构设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义务环保协会,下设宣教组、生物组、绿色营、办公室等小组,会员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参加小组,主要参加这一类活动。

特色活动

(1)“保护母亲河行动”志愿者招募及保护母亲河行动

 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为“保护母亲河行动”招收合格志愿者做准备工作;之后进行长期保护母亲河行动,进行一些河道考察,观测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变化,监测渭河水质,建设渭河生态监测站。

0e77c593fa6d417883cbfeaedc77b6a2.jpg

(2)小学生环保教育(支教)

       定期在协会的两所环教基地(杨凌小学、高新小学)对小学生进行环保教育,让他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让环保从小学生做起。

9d64ff52d94b4069b404d98bee843604.jpg


(3)爱鸟观鸟护鸟

 同在蓝天下,与鸟共飞翔。通过观察校园内的各种鸟类,培养会员对观鸟的兴趣,提倡大家爱护鸟类,增加他们对观鸟活动的感性认识。

97c476dab1b04a598b9edba94245718f.jpg

四、义务环保协会官方QQ及环保交流群

1b9d97c2453941e6bac9f85230a71fcb.jpgfb8529a11263405f8f5e1affd4dc55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