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互助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健康协会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健康协会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健康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基本导向,团结和凝聚社团成员,按照自愿、自主、自发原则,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课外活动,增强服务社团成员成长成才、丰富健康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发展、服务学校***************培养大局的积极作用。

       开展同伴教育、急救知识培训、防艾知识培训等,为大学生搭建了解知识的平台,关爱大学生健康,让在校大学生更好的生活。

        特色活动

(1)同伴教育

2019年11月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健康协会(原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以及西安雁塔玛丽斯特普你我门诊部举办的“同伴教育“培训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203成功举办。

       从去年开始,我们协会一直关心并致力于防艾防毒等关爱大学生健康方面的知识的了解与传播,此次的培训会又是本协会在同伴教育里迈出的一大步,每一位参与的老师、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都很棒,感谢每一位参与者!!

    eb384e6c36b44ae08d2ad995e30e3d5a.png

(2)防艾知识竞赛

11月30日、12月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健康协会 向日葵爱心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防艾知识竞赛初赛在8号楼阶梯教室,决赛在八号楼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初赛共设六个考场,报名参赛约400人。赛场上,同学们静心静气、思维活跃,用自己的智慧巧妙的化解了一道道难题。经过精彩角逐最终选出60人进入决赛,于1日下午在八号楼进行决赛。每一位同学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西农人“热爱科学”的精神 ,践行着西农人诚朴勇毅的校训。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营造校园关注和重视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和蔓延。

 df572a1cadbd4d49af5d262fa4c509b6.png

(3)新生体检志愿活动

       2019年8月27日,已经入学数日的大一新生开始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军训,当然,入学另一件尤为重要的事宜也在同时进行中——本科新生入学体检
从放假前期的志愿者招募到志愿者到校接受校医院老师的培训,西农红十字会的所有成员一直不遗余力的为此次本科新生体检活动而付出着。视力组、五官科、测量身高体重、医导等等一些岗位都有我们的身影,在校医院老师的陪伴以及帮助下,北校区校医院一天完成体检的人数大约在700~800人次,预计将在9月2号结束对所有本科新生的体检。一个个红小十、一名名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提前半个多月到校,为本科新生体检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269525c23fa44188b5ccb629827ffea0.png

所获荣誉

       (1)2018年西农红十字会在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织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04521184117e447886e95ab38e25cde6.png

       (2)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会长李杰当选为陕西省性学会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分会常务委员,团支书徐凯迪、会员冯旭当选为大会委员。

a6043a7e6033432ea5f03676be4ed1a4.png92c4936635e949edb9ee348d0366d435.png 

官Q二维码

c1fbc54ceb90412888f7fd028fd1297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