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类

智慧农业协会

    来源:智慧农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智慧农业”协会是体现自主创新创造精神的学术交流组织,主要研发方向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信息感知智能化检测与控制。协会依托于“智慧农业”创客空间实验室,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本着“以科技创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以交流丰富知识理论,以实践锻炼动手能力”的宗旨,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正确观念;激发学生勤于思考、善于动手、团结协作的良好态度和创新能力。协会在三维仿真、智能控制、机电一体化等设计方面有雄厚的设计实力,目前已完成和正在设计的装备有并联机器人、教学机器人、柔性机械臂、番茄采摘动态识别、除草机器人、并联机器人、机器人竞赛视觉导航、授花粉机器人、ROS车、竞赛无人机、扦插机器人,拥有良好的设计经验和丰富的资源储备,为今后学术论文撰写提供了方向。

协会活动:

(一)宣传体现机电一体化的智能系统思想,加强机械与电子相结合的  特色建设。

(二)定期开展实验技能培训和专业之间的知识交流,营造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

(三)定期召开专业知识交流会,强化成员知识理论储备。

(四)定期组织成员召开学术论文交流会,对各自研究方向深入探究,各成员间积极交流分享论文撰写经验。


所获荣誉:

2019年获得“挑战杯”省级一等奖;

2018年获得 “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一等奖;

社团成员以前三作者发表多篇专利、论文。

                社团成员向孙春兰副总理展示科技作品

             协会参加陕西省“挑战杯”大赛

 协会开展科技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