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两会进行时,热点等你来谈

作者: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 刘梦媛     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备受海内外关注。由于疫情的突然爆发,今年的两会延迟召开,伴随党和国家强有力的抗疫措施,人民的生活逐渐趋于正常,因此两会也被提上日程,5月21日,两会正式在北京召开,新冠疫情爆发,给我们带来了悲伤与沉痛,但今年依旧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在这不平凡的年份中召开的两会,将更具特殊意义。

值此契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团指导中心以及农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特组织并承办了第四届两会热点评议赛。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所有的西农学子聚焦两会,关注时事政治,研讨两会热点,深入贯彻两会精神。

现将比赛流程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5月25日开启至5月2622:00截止,参赛选手添加活动qq群1107450907,填写报名链接即可。
   2.初赛阶段:5月25日~5月31日,参赛选手选择特定的两会热点话题进行独立思考撰写演讲稿,以word形式保存,word文件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并找出相关的两会材料如文章、会议视频等,最后将word文件以及相关的两会话题材料,于5月28日晚23:00前统一发送至青马南社官Q青马研习邮箱:3217487396@qq.com.初赛结果将会在活动QQ群公布。
   3.复赛阶段:6月1日~6月7日,入选复赛选手根据两会热点进行演讲并录制特色的演讲视频,于6月3日23:00前将视频发送至青马南社官Q青马研习邮箱:3217487396@qq.com。复赛的结果将根据评委老师打分以及易班投票的结果综合确定。

第四届两会热点评议赛正式召开,期待大家的参与!初赛作品合格者都将会获得活动证明,进入复赛表现优异者更会有丰厚的奖励。

活动QQ群号:1107450907     

群二维码: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