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粮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5
 

各院系学生: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对粮食安全的知晓率以及粮食安全意识,引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新“食”尚,学校决定举办粮食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粮食安全意识 引领勤俭节约“食”尚

二、活动内容

     参赛选手以3人一组为单位组队参赛,开展粮食安全知识竞赛,普及粮食安全知识,提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此次活动分动员学习、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动员学习为专业老师对参赛队伍以讲座形式进行知识培训;初赛为笔试,选取得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竞答,设有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风险竞答等环节。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学生分会 研究生分会  草业与草原学院团委  学生分会  研究生分会农学院团委  学生分会  研究生分会

五、参赛相关要求

(一)组队办法:学生自行组队,每支队伍由3名人员组成。

(二)报名方法:参赛队员加入大赛咨询群(QQ:984694104),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

二维码.PNG

报名二维码

六、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动员学习(11月11日):大赛筹备组在知识竞答前期组织观看大赛宣传片并向每支队伍发放部分题库,各支队伍自行准备,认真学习粮食安全相关知识。在学习准备期间,将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队伍以讲座形式进行知识培训、问题解答。

     第二阶段:初赛(11月16日):对报名队伍全员同学进行笔试以队伍成员平均分作为该队伍最终得分。选拔出所有参赛队伍中该队成员平均分得分前八名队伍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 (11月下旬):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进行现场竞答,决赛地点为北绣山活动中心。比赛题目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趣味题、抢答题、风险竞答题等。

七、注意事项

1.各院(系)积极做好院内的宣传工作,精心准备,认真负责选拔出参赛选手;

2.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抄袭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尤月 手机:15319763548  QQ:1171189268

                   拜依辰 手机:18909822733  QQ:877803689

                   崔志峰 手机:13126181003  QQ:843384699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