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2
 

各学院(系、所)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展示我校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彰显实验室特色和学科专业特点,培育求实严谨的科学精神,推动文明实验室建设,学校决定举办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西农实验室风采 促文明实验室建设

二、参赛对象

全体研究生、本科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研工部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校团委

承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真实客观展示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规范操作、实验技巧、科学探索及实验趣事等相关内容,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精神面貌。

(二)作品形式

1.微视频类:短视频、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动画等形式,作品可以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表达方式。

2.图片类:实验室logo、绘画、摄影、海报等形式。

(三)作品格式

1.微视频作品。画面清晰、分辨率高,时长5分钟以内,需添加字幕。使用MP4、AVI、MOV等常见格式,横屏格式。不可使用照片制作视频。

2.实验室logo作品。手绘logo尺寸不超过297mm*420mm,电子版作品格式为JPG,纵横比恰当,300 dpi,大小不超过15MB。

3.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形式,尺寸不超过2开(530mm*760mm)。

4.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须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mm*355.6 m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5.海报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尺寸为900mm*1200mm,300 dpi,大小不超过15MB。

(四)报送要求

电子版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2250414061@qq.com,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姓名-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纸质版作品不用装裱,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另附页注明。

五、活动安排  

1.报名及创作(4月16日—5月11日)

4月16日前参赛者下载报名表(附件)完成报名。

2.作品提交(5月12日—5月14日)

5月14日18:00前完成作品并提交给大赛工作人员。

3.初赛(5月19日-5月23日)

初赛形式为线下评审,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4决赛及颁奖(5月26日-5月31日)

决赛形式为现场汇报,评出获奖作品并颁奖。

六、奖项设置

两类作品各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需紧扣大赛主题,内容健康向上,不得包含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2.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赛资格。经评选获奖的作品版权归学校所有。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请参赛选手及时加入QQ群:763559902,以便比赛后续事宜通知。

大赛联系人:

马乐彤16639322225 张嘉豪13639897619


附件1: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报名表


研工部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校团委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