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伟业,青春飞扬”演讲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1
 

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断奋进。按照“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现将“百年伟业 青春飞扬”演讲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伟业,青春飞扬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承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活动安排

以基层团支部推荐学生参加,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4月3日—4月9日):各学院自行组织团支部进行初赛,推选1-2名选手参加复赛,于4月9日前将选手报名表及演讲稿发送至18302203399@163.com,命名格式:学院+姓名。

(二)复赛阶段(4月13日—4月15日):入围复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演讲,以评委打分的形式筛选出若干选手参加决赛。

(三)决赛阶段(4月20日—4月21日):入围决赛选手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决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六、相关要求

(一)作品要求主题明确,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切合主题,积极向上;

(二)作品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青年学生对党的深厚感情,西农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贡献的力量;

(三)演讲要求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完全脱稿;

(四)参赛作品时长为3-5分钟,选手所需道具、背景、音乐自备。

(五)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拷贝、套改,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为保证大赛的公平性,设立检举机制。凡是活动过程中存在任何作弊或疑似作弊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殷闿西 15891797168 郭坪彧 17798005690

周智越 18092085401


 附件:“百年伟业 青春飞扬”演讲比赛报名表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