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5
 

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按照团中央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校团委面向全校招募第一批5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工作,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

一、志愿服务时间

2月18日至3月2日。(如形势需要,将遵循志愿者自愿原则延长支教服务周期)

二、志愿服务形式

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每天开展一到两小时的线上一对一作业辅导、兴趣培养、读书交流等志愿服务志愿。

三、服务内容

九年制义务教育相关课程。

四、服务对象

西农校医院、杨凌示范区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子女。

五、服务原则

严格遵循《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充分QQ、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坚持网络化、组织化和安全第一原则,立足本校、协调周边,做实做好,加倍重视对志愿者的严格管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医务人员在一线守护患者,青年志愿者在后方守护他们的家人。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高校青年志愿者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尽己所能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请于2月17日前,将志愿者统计表、需求统计表发送至邮箱1172877480,,并扫码进群。


工作咨询QQ群:1053583065

1111.png

附件1:志愿者统计表

附件2:需求统计表



校团委

2020年2月15日



    icon附件1:志愿者统计表.xls icon附件2:需求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