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商业精英”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28
 

各学院(系、所)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助力青年学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化企业经营管理认知,推动就业工作顺利进行,为在校学生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奠定基础,学校决定举办“商业精英”沙盘模拟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

二、活动内容

以手工沙盘及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锻炼学生商业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五、比赛安排

(一)报名阶段(10月27日至11月3日)

1.组队形式:团队自愿报名,每团队6人。

2.11月3日前参赛团队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发到shejianbu813@163.com,文件名以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团队名称+队长姓名+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

(二)比赛流程(11月7日——12月4日)

(1)初赛阶段(11月7日)

1.初赛形式:线上答题

2.初赛题型:涉及企业战略、生产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案例分析题。

3.初赛时间:2020年11月7日晚 19:30-20:30。

4.三个工作日内公布初赛结果,排名前16的队伍将继续参加后续培训和比赛。

(2)沙盘模拟培训(11月12日)

分发沙盘模拟操作手册,邀请专业老师计划于2020年11月12日19:30至21:40进行沙盘模拟培训会。

(3)复赛(11月21日-11月23日)

将16支队伍随机分成A,B两组,每组有8支队伍,并前往南校经管楼沙盘模拟室进行线下沙盘模拟对抗,周期为3天。根据各项评分进行汇总计算,得出综合成绩,并对队伍成绩从高到底进行排名,每组综合排名前4的团队进入决赛。

(4)决赛及颁奖(11月28日-12月4日)

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前往南校经管楼沙盘模拟室进行决赛。将8支队伍随机分配角色,进行线下沙盘模拟对抗,周期为3天。根据各项评分进行汇总计算,对8支队伍的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最后专业老师依据排名对团队进行颁奖。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本次比赛报名方式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请参赛团队及时加入QQ群报名:1050465047,以便比赛后续事宜通知。

大赛联系人:

谢远程 15349215939

赵婉凌 13092048173

       附件一: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