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团学干部的一封信 ——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02
 

亲爱的团学干部同仁们:

大家好!

庚子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让2020年在新年伊始便成为国人记忆里极不平凡的年份。连日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成为了全国人民的首要任务,这也是考验我们青年一代的重要时刻。疫情虽然可怕,然而我们却深深感受到有国才有家,危难的时候,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和国家休戚与共。我们更相信,越是艰难处,越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困难会过去,风雨会平息,生活也一定会有如期而至的希望与美好。

在这关键时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中央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发出了“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积极投身到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学校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做好团员网上思政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阻击战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通过成立网络团支部、开展特别主题团日等方式,用疫情防控“大课堂”积极引领青年学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个自信教育、生命教育、感恩责任教育等。成立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向湖北籍学生寄送口罩、手套和生活物资等,加强对疫区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组织青年创作录制《团团请你这样做》科普微视频、隔空合唱MV《天耀中华》、百名团支书隔空共唱《明天会更好》、征集健康战“疫”宣传海报等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创作品,凝聚青年思想共识、鼓舞战“疫”士气。

在这关键时期,广大团学干部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听从组织召唤,全力以赴,争做抗击疫情“战斗员”、清朗网络“宣传员”、邻里相助、温情传递的“守护员”,让团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你们做好表率,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鼓舞了同学们士气;你们听从指挥,发挥骨干作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沟通协调相关工作;你们面对疫情,敢于担当,义无反顾投入家乡的抗疫中;你们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这关键时期,广大团学干部胸怀心中有国家,眼里有人民的爱国情怀,深刻体会到爱国是青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你们在斗争中坚持学习进步和实践成长,以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阐释职责。面对非常时期的严峻考验,在迎接春暖花开的征程中,你们以坚强意志、奋进品格和乐观态度,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只争朝夕的奋斗和不负韶华的奉献中坚定爱国信仰,成长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点滴之间,我们看到了你们始终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勇于彰显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一切都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强“三性”、去“四化”,扎实推进团学改革落地见效,取得积极成果。作为你们的“娘家人”,作为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为你点赞!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全体团学干部同仁们,春已至,万物生,人心正齐,胜利可期,我们相聚的日子也即将到来!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行动,在疫情联防联控中展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不能提前返校时,请你们率先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坚定科学应对疫情;带头做好安全防护,坚定落实防控工作;带头发挥专业优势,依法科学有序帮扶春耕备耕,为自己家乡恢复正常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接到学校错峰返校通知时,请你们在学校规定时间前比其他同学提前到一至两天,协助学院、班团做好同学们返校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返校后,请你们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五个带头”,带头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团员青年做到的,我们团干部首先自己要做到;带头配合学院、学校有关单位的排查摸底、体温监测等工作;带头关心尚未返校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帮助他们一起携手度过难关;带头搭建好学校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的平台,收集好同学们的相关意见建议,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带头在疫情解除前一律不组织不参加校内外各类室内大型活动。

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越是危难时刻,我们越要凝聚强大力量;越是艰难困苦,我们越要挺起不屈脊梁。我们所有团学干部要把疫情防控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在斗争中锤炼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同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让我们一起和春天定下一个约会,期待与大家在学校再相逢!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