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百年征程 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0
 

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矢志奋斗。按照“党辉映团旗”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现将“百年征程 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征程 壮丽辉煌

二、参加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承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

四、活动安排

以院系为单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5月20日—5月28日):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每单位推选一支参赛队伍,每队4人。各院系于5月25日17:00前将报名表报送至动科学院120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wsuaf_dkzzb@163.com

(二)复赛阶段(5月29日—6月4日):复赛形式为60分钟笔试,题目类型为单选题、不定项选择题以及填空题。团队得分为队员笔试成绩之和,分数排名前八的学生队伍进入决赛。若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比较队内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高分,得分更高者晋级。

(三)决赛阶段(6月11日19:30):决赛采用现场知识竞答形式,题目类型依次为必答题、限时问答题、抢答题、风险竞答题。每支队伍选取3人参加现场知识竞答,若队伍中2人以上无法参加决赛,则进入决赛队伍按照团队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要充分认识党史知识竞赛是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加强对比赛组织工作的指导。

2.精心组织。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要调动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加大对竞赛的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参赛队伍的质量和水平。

3.加强宣传。各院(系、所)团委(团工委)要全方位、有重点地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生中产生更广泛、更深远的影响。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QQ群:829963839

联系人:张老师(动科学院) 87092453  

杨老师(校团委)87092447


附件: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