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汉字知多少”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9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学习热情,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根据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汉字知多少”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笔墨书汉字,挥洒中华情

  二、活动内容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展开,复赛和决赛以小组赛的形式展开。初赛为笔试,通过基础语言知识、基础文化常识、字音字形、成语、诗词等多方面考察选手的文化知识储备。复赛为笔试和现场赏析诗词。决赛为舞台比拼,分为方块字比拼、慧眼识成语、看图猜诗词三个环节。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活动安排

  1. 报名:10月8日—10月16日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2. 初赛:10月19日

  从全校参赛选手中选出120名同学,这120名同学自行组队(共40组),进入复赛。

  3. 复赛:10月26日

  从40组参赛组中选拔出10组进入决赛。

  4. 决赛:11月2日

  通过方块字比拼、慧眼识成语、看图猜诗词三个环节,结合评委点评和观众互动,掀起“汉字热”,激起全校学生的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感。

  六、注意事项

  1.各院系积极做好院内的宣传工作,鼓励拥有丰富文化知识底蕴的选手参加,鼓励跨院组队;

  2.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并作通报批评。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