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2
 

各学院(系):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9〕14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现开展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志愿+接力”方式,招募志愿者到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对象

  符合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基本条件,且自愿申请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三、招募指标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指标为13名。

  四、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家国情怀、集体主义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获得本科前三学年(五年制本科为前四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学分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

  4.外语成绩: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英语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60分及以上;

  6.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符合支教体检标准,热爱并能胜任到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能够按要求参加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且服从全国项目办分配;

  7. 中共党员或担任学生干部,热心公益,拥有一定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五、招募时间及流程

  1.9月12日-16日,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各院(系)提交申报材料。材料包括:《志愿服务申请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章)、外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各院(系)于9月16日18:00前统一将材料报送至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2办公室。

  2.9月17日-18日,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要求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心理测试、笔试、面试、体检,对候选人进行选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9月18日—9月20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其正式推免资格并与学校签订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

  4.10月10日-10月19日,登陆西部计划官网填报相关信息。

  5.10月28日前,校团委将支教团成员有关材料(包括报名表、申请书、体检材料、学习成绩单和学校审查意见)上传全国研究生支教团信息系统,并同步上报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抄报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

  六、政策保障

  1.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

  2.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志愿者服务期满,填写《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同时发放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服务期间计算工龄等相关政策的依据。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郎 蕊   联系电话:87092170

  E-mail:langrui@nwsuaf.edu.cn

  

 

  

  

  

  

  校团委    

  2019年9月12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