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7
 

各学院(系):

  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已经正式启动。为广泛宣传、动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西部计划,做好招募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19年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岗位

  根据相关部委工作安排,西部省份招募的志愿者原则上将在本省服务。同时,今年陕西省将继续招募服务新疆、服务西藏西部计划志愿者。

  三、招募标准

  1.具有志愿者服务精神;

  2.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学生总数前70%之内;

  3.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4.获得毕业证书;

  5.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专业与岗位对口者优先。

  四、招募程序

  1.网上报名。5月7日至5月31日,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报信息,按志愿选择,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表由院系团组织负责人推荐并签字,并由所在院系党组织推荐并盖章后,于5月31日前由各团委统一交至团委112办公室。

  2.审核。6月3日前,团委根据我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在网上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

  3.面试。团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入选志愿者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和面试。

  4.体检。6月中旬,陕西省项目办将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由团委组织我校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集中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将在校内及时调换。

  5.公示。6月下旬,团委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全校公示3天。若无异议,报名者应及时与团委签订《招募协议》。

  6.录取。6月下旬,团委根据面试、体检、公示情况确认录取人员,同时将录取名单上报陕西省项目办。

  7.审定确认。6月下旬,受全国项目办委托,陕西省项目办将向志愿者发《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工作

  1.各院系应在应届毕业生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为计划实施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2.团委将充分利用校广播台、校园网、展板、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旋律,形成参加西部计划光荣的积极导向,使更多优秀的毕业生主动报名到西部去建功立业。

  3.团陕西省委将组织入选志愿者根据岗位的专业要求开展基层工作、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理念等内容进行培训。

  

  联系人:郎蕊    电话:87092170

  

  

  校团委

  2019年5月7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2:2019年西部计划疑问简答.docx icon附件1:2019年西部计划专项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