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祖国,你好”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3
 

各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弘扬新时代精神,培育优秀大学文化,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熟读成诵之中传扬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根据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特此举办“祖国,你好”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承中华经典,扬时代精神

  二、活动内容

  以诗词诵读为主要形式,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再现中华传统文化或新时代强音,激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生命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参赛要求

  1.本次比赛设置初赛、决赛。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加比赛,分别评分。初赛为自选篇目诵读,决赛分为指定篇目诵读和自选篇目诵读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必须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可自备诵读配乐、服装、道具,允许适当穿插书画展示、伴舞、情景剧等。

  2.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西农精神。鼓励原创作品。

  六、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4月20日-4月28日)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需于4月15日前将活动报名表(附件1)及所需的诵读伴奏(MP3格式)、背景(PPT)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smwyb2018@163.com。命名方式:姓名(个人/团队)+学院+参赛作品名。

  2.学习阶段(4月20日-4月28日)

  主要通过组织线下观影、讨论、阅读经典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在“生命思想先锋”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中华经典诗篇,积累诵读素材,丰富诵读内涵。

  3.初赛阶段(4月29日)

  诵读自选篇目,从个人与团队参赛选手中各选拔4-5支队伍进入决赛。

  4.培训阶段(4月30日-5月4日)

  为保障比赛质量,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原则,承办方将邀请导师指导,进入决赛的选手可邀请一名作导师进行一对一强化指导。

  5.决赛阶段(暂定5月5日)

  诵读指定篇目和自选篇目。

  6.宣传阶段(4月20日-5月31日)

  充分借助融媒体平台,多网联动,通过微信图文推送、空间动态发布、QQ网络直播、易班发帖、抖音记录、微博推广、网站新闻报道等多种途径进行全方位宣传。

  七、奖项设置

  分别设置个人与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八、联系方式

  1.邮箱报名:smwyb2018@163.com

  2.现场报名:请于报名期间的每天中午12:00-13:30,在北校西区雕塑附近宣传地点现场提交报名表。

  3.活动QQ咨询群:814280718

  4.联系人:

  陈秋涵:13272772013 刘雅琪:15160915061

  李香岚:15091446359 张天琪:18392010189

  高  颖:15529232707  

  

  附件:“祖国,你好”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4月23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祖国,你好”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