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14
 

各学院(系、所):

为展现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重要要求、践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将于近期开展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通过点亮祖国地图的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实践故事。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 月 —11 月

二、参与主体

全校大学生

三、活动形式

1.上传实践内容(平台上线日—9 月 11 日,9 月 15 日—11 月 5 日)。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以“打卡形式”上传赴各地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实践地点以区/县为单位,每个实践地限打卡一次。每次打卡需上传实践故事、图片或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实践故事:描述实践期间的所见所感,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需包含实践时间、内容、体会思考等要素。字数为 100—200 字。

——实践图片:需体现实践的具体场景、情节,包含实践人员。需为实践活动原图,不能使用合成图片。同一图片不能重复上传。数量为 1—3 张,格式为 JPG,单张图片不大于 3MB。

——实践视频:需体现社会实践具体场景、情节,包含实践人员。同一视频不能重复上传。视频大小 50M 以内,格式为 MP4、flv 等,分辨率不低于 720P,时长 15s-30s。如为今年暑期的实践活动,在拍摄视频时可以以“向祖国报到”为主题拍摄视频,示例文字为:我/我们是...,我/我们来自...学校,我/我们在...省.....,县....开展(实践活动),我/我们向祖国报到!

2.展示云接力情况(9 月 5 日—9 月 20 日)。

各省于 9 月 4 日前推荐 100 个优秀的实践内容。推荐的实践内容将在实践云接力专栏中轮播展示,每天接力两省。

四、积分设置

——个人挑战积分。学生上传实践内容并经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打卡成功。打卡成功一个实践点可获得单次积分。每人可最多打卡 6 次。

——学校团委挑战积分。以 11 月上旬为统计节点,按本校参与活动人数等相关内容核算。作为学校优秀组织奖评选的其中一项指标。

——省级团委挑战积分。以 11 月上旬为统计节点,按本省参与活动人数等相关内容核算。作为省级团委优秀组织奖评选的其中一项指标。

五、参与方式

参赛学生、有意愿获取积分的学生观众(须在平台注册,具体详见“挑战杯”平台使用指南--观众平台使用指南)可进入钉钉工作台,选择“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平台,点击“社会实践云接力材料上传”,上传社会实践作品。

六、说明事项

1.本活动所指的实践活动为与创业计划项目相关的广义实践,包括日常性、集中性的学习调研、寻访参观、企事业实习、社会观察、职业体验、科研实训等。

2.参赛学生优先上传与创业计划项目相关的实践内容,其他学生可上传其他形式的实践活动内容。各省推荐优秀的 100 个实践活动原则上需与创业计划项目相关,且不少于 10 个含有视频的实践内容。

3.实践可为学生在校期间任何时间的实践活动(不限于今年暑期)。

4.实践活动打卡以区/县为单位,每个区/县仅打卡一次。

5.每次上传的实践故事、图片、视频需为同一实践活动。

6.本次活动需由学生本人上传有关材料。学生上传材料后需选择本校管理员审核,如选错校级管理员,系统将无法获取对应积分。

7.学生在提交申请后仍可修改上传内容,请勿重复提交。 如出现重复提交,系统将无法获取对应积分。

8.系统将在 9 月 12 日—9 月 14 日之间关闭学生上传功能, 校级管理员仍可审核。积分核算将以 9 月 14 日 24:00 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的内容为准,请提前上传、审核。


联系人:

陈龙  029—87092033  

郎蕊 029—87092217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 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