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青春面孔显担当   

信息来源:    作者:王冠英 牛昱佳 罗微 李超 牛文浩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

金融专硕党支部的丁坤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丁坤的家乡在山东省蓬莱市大辛店镇莫家庄,他主要负责主干道安全执勤,来往车辆消毒和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及新冠病毒危害的讲解。村上的干部、周围的邻居都对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丁坤表示,很多基层工作者从早到晚站岗、走访、排查,为疫情防控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要从自身做起,也要从身边人做起,呼吁大家做好疫情防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工商172班范政迪目前是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民乐新村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其母亲也是一位居委会工作人员,母子同在战“疫”路上。自2月8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前线,登记进出小区的居民信息,为居民制作通行证,并对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当起来了“青春快递员”,帮助居家隔离对象和社区独居老人买菜、取快递、扔垃圾,承担了口罩、温度计、消毒棉球等物资配送,分担居委会的工作压力。范政迪感慨道:“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对防疫服务工作者多些理解,少些埋怨,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国贸171班唐力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灌阳县城南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自2月15日以来,他每天在社区志愿服务五小时,主要负责检测出入行人的体温,记录出入社区的外省牌照车辆情况,以及监测社区异常情况。虽然他也曾在志愿服务中被邻居误解,但耐心的讲解和高效的行动最终收获了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他说道:“希望大家都能听从国家的安排,理解并支持政府的工作,正确认识疫情,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

2月4日,国贸171班姜国同成为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郭城镇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口登记出入人员、帮助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并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是他的主要职责。对于志愿服务的出发点,他说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加之我对此次疫情的了解程度较其他村民深,所以在得知当地对志愿者的需要后,我便主动参与其中,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营销172班冀朝铸响应村委会的号召,自2月13日以来,主动承担起村内巡逻和村口站岗的工作,劝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他表示:“我觉得进行志愿服务是一件很光荣也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虽然不在防疫一线,不能像那些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稳固后方,保证家乡人民的安全,避免疫情的发生,我觉得同样光荣。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以身作则,敢为人先,承担起守护家乡人民健康的职责和责任。”

工商党支部2017级本科生李通主动向社区发出申请,志愿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不耽误学校正常的网络课程学习,李通每天下午1点到8点去小区门口值班。一把体温枪、一支中性笔、一个口罩、一副胶手套、一件大衣就是他战“疫”的“武器装备”。每当夜幕降临,他依然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李通的工作也获得了周围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赏。一天晚上,一位居民送来了面包和水,叮嘱他注意身体。李通认为,群众满意,就是对他最大的认可与鼓舞。李通表示,家中70余岁的爷爷,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在村口做疫情防控工作。自己只是全民战"疫"中的一员,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相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必将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