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善行100•聚爱云端”活动受中国扶贫基金会表彰   

信息来源:    作者:霍然 仲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5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来函,表彰我校在2020年开展“善行100•聚爱云端”爱心包裹温暖行动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我校阳光团工委荣获“爱心团体”称号,王志远同学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王辉等16名同学荣获“优秀服务者”称号,雒鹏鑫等12名同学荣获“善行100功勋志愿者”称号。

“善行100”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关爱弱势群体、推动全民公益、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以小包裹传递大爱心,以小善行传递大温暖。2020年全国共有113所高校9万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共同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3县39159名乡村小学生送去御寒棉衣与学习用品。据统计,我校共计1126人次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志愿劝募活动,累计服务时长410小时,筹集善款112133元,在参与活动的124所高校中位列27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为受助学生能力提升搭建平台,依托阳光团工委、思源爱心协会,通过组织善行100、爱心支教、社区志愿服务、学业朋辈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感恩社会、奉献他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