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战疫实录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7
 

近日,经管学院收到一封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风采记——记大塬村学生党员志愿者张强强》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我们为守护一方平安的志愿者而欣喜,从该生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社会责任感,什么叫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什么叫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大塬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贵校培养出这样的优秀学生党员表示衷心感谢!”

这封洋溢着真情实感的信函,来自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田家庄镇大塬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冲在第一线,面对疫情,能为村里的父老乡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高兴,希望抗击疫情早日成功。” 张强强说。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家住大塬村的张强强不畏疫情,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加入当地防控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感谢信这样描述他的日常,“该生早晨匆匆吃完早饭就来到村委会,跟随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始入户,详细摸查村民家庭成员往返行程和居村行踪。家里总共有几口人?有谁是从外地回来的,有没有从湖北经过?有谁是从武汉回来的?您家是否有亲戚留宿?春节期间您家是否有人离家外出,他(她)都去哪了?……”张强强仔细询问登记,挨家挨户走访,并帮助村民手机扫码、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经过两天的摸排,汇总、分类和整理了全村七个村民小组1560人的行踪情况,为后续的疫情防控预案制定提供了精准数据。”

疫情当前,学院有许多青年学子像张强强一样,在假期中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志愿者活跃在各地基层防疫一线。他们值守路边、村口、巷尾和小区,他们不畏疫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协助社区、当地政府做好来往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入户情况调查、宣传材料发放、防护知识讲解等工作,他们用执着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彰显着一颗颗爱心,体现着一份份沉甸甸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