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比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88所高等农林院校的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特等奖,并获最佳组织院校奖,杨丽蓉同学获中国兽医新星奖,张欣珂、卢德章、周栋、麻武仁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合影2.jpg

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展示动物医学专业技术水平和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的竞技盛会。目前,大赛已成为国内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及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展示自我实力的最大舞台。经校内多轮选拔,我校代表队最终由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杨丽蓉、蒋佳琪、王一丹、赵怡倩四位同学组成,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历届参赛选手的示范带动下,针对理论知识、实操训练等进行了集中认真备战,终获佳绩。

闭幕式最后环节还进行了隆重的交旗仪式,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从主办方代表手中接过大赛旗帜,标志着我校将成为2021年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承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