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20
 

近日,在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中,校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同时,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动物医学院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水建学院水工结构研究生团支部、动科学院动科1802团支部、资环学院地信1802团支部、农学院农学类1806团支部、信息学院计算1801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谋划做好团建示范的顶层设计,全面推动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为目标,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重点,形成了以青马工程为牵引、以团校为统领、以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为奠基的三级组织育人模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成长成才服务、组织建设、团学改革四个着力点,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

校团委将严格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团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切实做好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要求,对标党建抓团建,坚持培育为先、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活力为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严格对标看齐,确保校内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一系列在团内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工作案例和基层团建工作的“特色品牌”。

新时代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是高校共青团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团建工作、进一步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团委及其院(系)团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