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展第56届高博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1日至23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办。我校参加了高博会“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两大特色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IMG_20210521_081520_副本.jpg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牵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上高博会由中国教育在线承办。教育部筛选了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336个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展览,分为科技抗疫、数字之匙、中国智造、走进深蓝、产业基石、绿色未来、时代引擎八大产业展区。我校在科技兴农、绿色未来展区展出了“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生物活性饲料与抗生素替代及健康养殖”“土壤生物退化及连作障碍的微生物修复”等13个项目,云上高博会线上展览了“奶牛性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应用”等32个项目。其中科技兴农展区我校成果占比达到总参展项目的三分之一,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应用型农业科技成果方面的优势。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围绕着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智慧农业、科技兴农等领域。教育部组织240余所高校参展,筛选了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300余项。我校在“科技兴农”主题区展示了“奶牛智能疾病发情预警仪”“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技术及产业化开拓者”2个项目,展示了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风采,凸显了学校在“双创”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实践教学高端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已成功举办56届,每年两届,分春、秋两季,在全国各个区域进行巡展。本届高博会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000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万余件,为历届高博会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