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 师生同行齐战“疫”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7
 


“马上要上课了,我的笔记本和教材还在办公室。”“跟主任联系取一下。”

“我在家隔离,家里没有体温计。”“跟主任联系买一下。”……

人们口中的“全能主任”就是机电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行政党支部支部书记贺克勇。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贺克勇就担任了学院联络员。从正月初一开始连续值班二十余天,就算不值班每天也都会到办公室。将疫情防控通知第一时间传达给学院每一名职工,关注居家隔离职工的身体状况,带头成立学院“爱心生活服务队”,帮助老师们取教材、送电脑、购买体温计和药物等。贺克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师者,人之模范也。善教者,使人继其志。

“不,不行,你不能进去!”这是机械类1912班的康建华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翟家湾村村口执勤时,对自己在兰州市上班返乡的堂姐说的话。康建华表示,自己是一名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既然承担了这个岗位的工作,就要履行职责。疫情防控,绝不松懈。

疫情防控开始后,康建华就报名成为了村里疫情防控队的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村委会采取二十四小时严防死守。晚上执勤,就在村口搭建一个帐篷、生一个小煤炉。康建华说,晚上值班虽冷,但相比于医护人员被护目镜磨破的面颊,自己做的这些算不了什么。

机制1801班的许兴时,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期间,父亲主动请缨走上战斗岗位,连续工作12小时便是他的日常。父亲是我的榜样。”许兴时骄傲地说。在父亲的影响下,许兴时也报名成为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赵佳豪、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李洪岳、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魏玉强等,纷纷加入抗疫值班岗;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李振东自费给乡亲们发放口罩并宣传防疫知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韩皓名和同学一起筹集善款,全部用来给武汉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