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霸班级”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7
 

2020年毕业季,动科学院2016级动科166班成为学院妥妥的“学霸班级”。该班27名同学共有21人升学,奔向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我校等高校。出国深造2人,分别录取至英国伯明翰大学及爱丁堡大学。

四年里,班级同学累计发表SCI、中文核心论文共20余篇,获院级以上奖励数百项,班级每位同学均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多次在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大奖。

优秀不只体现于学习成绩,班级同学积极投身田园使者、村主任助理、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和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田博文同学曾获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最美志愿者及优秀毕业生干部,娄宇飞、杨韩、李奕洲3人获得学院优秀毕业生。

尽管成绩排名有高有低,荣誉奖励有多有少,但每个人都能为理想目标努力追求。潜心学术研究的同学选择推免或考研,专注实业的同学赴新希望、招商银行等单位参加工作,一心想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藏族同学平措积极备考西藏公务员。

考研之路艰辛漫长,从大三暑假开始就要起早贪黑,为理想的学府努力拼搏。李禹哲、张海洋、刘寅欣同学在长达半年的考研过程中,为梦想坚持不懈,不断努力,最终成功考取浙江大学。

疫情影响下,2020年考研复试比往年晚了一个月,时间的推迟带来的是更多的不确定性。复试形式是网络还是线下?是否还有笔试?诸多问题一直闪烁在动科166班的QQ群里。美好的结果来自个人的努力,但也和身边人的帮助分不开。在班级强大凝聚力的指引下,班上同学繁忙而不焦虑,积极而不逃避,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复习资料,有疑难问题共同解决,彼此加油打气,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守望相助,共同度过迷茫期。在身边同学的鼓励下,每个人都在复试中表现出色, 21名同学都去到了理想的学校。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动科166班将27个来自祖国各地的人汇聚到一处,经过四年的酸甜苦辣与共同成长又将27人送向四面八方。他们将“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与“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学院文化装入行囊,开启新的逐梦之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