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身影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在疫情防控期间,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我们也呼吁有志青年和学生党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在国家需要时能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务老百姓的事。”这是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昭的倡议。疫情发生后,杨昭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团委的号召,同铁炉子村返乡大学生和部分青年党团员于2月11日自愿组成“铁炉子村青年抗击疫情突击队”。在村委会和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青年抗击疫情突击队志愿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在村里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悬挂通俗易懂的防护标语;帮助村民打扫卫生、对家中关键区域进行病毒消杀。

和杨昭一样的还有本科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李妍。防疫初始,李妍就积极到咸阳市武功县贞元镇中川村党支部报到,配合村干部整理村民防疫期间数据资料,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村干部完成电子数据资料的录入和完善,任务紧时中午都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完成相关工作,获得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在家中她积极向家人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防疫工作。谈及工作感受时,她表示,“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该冲在阵前,去需要我们的地方,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入党积极分子也不甘示弱,来自计算1802班的李萱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家乡和学校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作为家乡小区卡点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自愿帮助工作人员记录及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工作期间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对此她表示,“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会努力向党员看齐,在关键时刻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希望家乡和祖国早日打赢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