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城市里有英雄的校友 ——记食品学院2001级校友曾行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6
 

他身材中等,从事食品行业10余年;他阳光热情,质朴憨厚,坚守在食品餐饮配送第一线,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村长”;他是一名企业合伙人,却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平凡而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平凡磨砺沉寂,用恒心营造温暖;他急众人之所急,想众人之所想,用真诚、奉献诠释了一名食品从业者的使命与担当。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更是第一个冲到了前线,用自己的信念和坚守扛起抗“疫”之盾,他就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曾行。

新冠肺炎造成的疫情来势汹汹,自武汉市小区封闭管理升级以来,团购生活物资成为各小区业主的头等大事。曾行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小区居民找资源提供团购服务,并身体力行参与团购“零接触”配送服务,解决小区居民的实际生活所需。组织团购、菜品采摘、配送到家,曾行参与到“零接触”配送的每一条战线,更是被大家称赞为“团购达人”。

曾行曾就读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毕业以来他先后在质检总局下属的中标集团、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跟同事一起创立了“青年菜君”O2O半成品生鲜平台,2017年底成为武汉超吉鲜生鲜连锁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八个船长”湖北省独家合伙人。

在疫情期间,曾行更是发挥专业优势、动用社会资源,截至目前,曾行已经向小区两千多户居民提供了18吨蔬菜,近5吨肉类。同时专门推出了包含泥蒿、菜薹、小白菜等的蔬菜套餐,确保居民每日的蔬菜摄入量和营养搭配。

头天统计居民需要进行下单、第二日上午采摘,当日下午三点左右配送到小区并分装好,曾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日的工作,这条运输绿色和健康的食品配送线,成为曾行所在的武汉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抗“疫”民生线。

曾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所做的一切再平凡不过,只是想为抗争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也祝母校的每一位家人身体健康,我们必将战胜新冠。”除了帮小区居民组织团购外,曾行还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为麻城老家的医院捐赠核酸试剂检测盒,号召业主一起给物业一线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赠送牛奶等。曾行的妻子也同丈夫一起投身到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八方支援度难关。曾行只是抗击疫情战线中普通的一员,但正是无数个普通人的使命与担当、奉献与坚守成为了这场人民战“疫”中最明亮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