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传情 献礼华诞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甘露/文 张学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1
 

  

  国际学院学生体验书法

  

  师生共同观赏书法

  

  师生活动合影

  9月21日清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及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赵元琪同学书法展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美术馆举行。动物科技学院爱好书法的师生及国际学院学生代表前来观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国际学院副院长于瑛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等多名校领导与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小琪等三位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杨小琪同志发表开场讲话并预祝本次书法展圆满成功;赵元琪同学上台发表举办书法展的感言,谦虚地表示自己“见识浅薄,尚且流俗”,希望观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同学多加批评指正;最后闫祖书同志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书法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内涵。并表示本次书法展以书法显情言志,既体现国家的沧桑巨变,也体现了我校师生扎根西北的赤子之心,同时有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在场同学对以上三位讲话纷纷表示认同并报以热烈掌声。

  上午九时许正式开展,同学们陆续进入展厅参观学习。赵元琪同学在书法学习上涉猎甚广,真草隶篆各家皆有,形式内容也都颇为丰富。既有西农“诚朴勇毅”之训诫,“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之宗旨等,也有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重承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的殷切嘱托。风格多变,优美大气的书法,典雅凝练,发人深省的内容令观展师生频频驻足,细细欣赏思考。

  杨小琪同志乘兴挥毫,写下了“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八个字,对赵元琪同学十数年如一日学习书法的专注态度表示赞扬,同时也鼓励他继续坚持不辍,追寻自己的书法梦想。

  前来观展的国际学院同学们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文化也感到兴趣颇浓,跃跃欲试,并向赵元琪同学虚心请教。经过赵元琪同学仔细而耐心教导,他们用毛笔写下了“中国”二字以及自己的名字。杨小琪同志有感于来自国际学院丝路沿线国家的同学们了解书法文化的热情和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的同时,又欣然提笔写下了“丝路浓情”四字,纪念西农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各国青年一道促进文化交流传播的温馨一幕。

  在祖国盛世七十华诞暨西农合并组建二十载之际,赵元琪同学以书法为载体,在一笔一划间献礼祖国,赞颂母校。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他为榜样,增强文化自信,陶冶自身情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