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起点 梦想新希望   

信息来源:校团委记者团    作者:杨娴 蒋翠/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5
 

  

  领导殷切寄语

  

  校长慰问新生

  

  校长指导迎新工作

  8月24日,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5389名2019级新生。

  新起点 梦起航

  新生们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向往已久的大学报到。大学,人生的又一个重要起点,也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大多数学生离开自己的家乡,怀揣着梦想和期待来到新学校求学。在校园内到处可以看到红色的欢迎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示。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西北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姐们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勤帮助 热心答

  八月底的骄阳依然似火,但这丝毫不减迎新同学的热情。迎新志愿者面带微笑,至诚服务,为新生做好引路人。他们本应该在结束忙碌的课程后在暑假好好放松,但是他们却提前结束暑假,赶到学校忙碌在需要帮助的新生周围,帮新生提东西,带新生去学院报到,给新生指引道路,为新生解答各种问题。在各大车站、北绣山报道处,学校的各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早上四点就起来接站了,虽然累,但是心里却非常的高兴。”一位志愿者说到。校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亲情的引导,各学院报道处热情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整个报道会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临现场 亲关注

  学校领导也对新生入学报道工作给予高度关注,亲临现场,实时关注迎新动态。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对2019级同学赋予殷切希望:“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西农青年当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听党话、 跟党走,树立为民族复兴大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弘扬和传承‘西农精神’,以青春之我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校长吴普特也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西农学子应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自觉增强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才华,以奋斗之我为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24日下午,李兴旺一行慰问迎新志愿者。

  截止24日下午6点,共计4430名新生完成入学注册。第一天的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出现了新生集中报到的一个小高潮。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报到有序快速进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必将秉承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为西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