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艺术沙龙汇报音乐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潘文宁 王林杰/文 张学昊 刘文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2
 

  

  钢琴表演

  

  演出合影

  6月11日,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钢琴艺术沙龙汇报音乐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全场近千名学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活动伊始,钢琴艺术沙龙指导教师赵清就本次音乐会做简单汇报工作,随后,一场无报幕无解说的音乐沙龙正式开始,为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听觉盛宴。本次音乐会大学生艺术团键盘组共演奏了21首钢琴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音乐会在明快强劲的《耶鲁摇滚》中拉开帷幕,《爱之梦》讲述了李斯特对原歌曲的理解与再阐释,体现了对爱的向往与追求;《天空之城》以清淡又不失优美的旋律,诉说了对逝去时光的祭奠和对爱的呼唤;中国作品《茉莉花》旋律清丽波动流畅,感情细腻,乐声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把采花女的心情表达的淋漓尽致。音乐是不假外力,沁人心脾的感情火焰,音由心生,情由曲书,观众在音乐中沉醉。

  弹指一曲罢,曲终只留情。情感融汇于节律和音韵,这场音乐会用钢琴和大、小提琴,萧等乐器打造了音乐的神韵;思想附着在雄浑或婉转的歌喉之上,用歌声牵引起观众内心深处的音乐情。培养了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张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