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牢记历史使命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 邵俏俏 赵梦瑶/文 团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4
 

  

  国旗护卫队英姿挺拔

  

  蔡婷同学做国旗下演讲

  

  李府阳同学国旗下领誓

  

  五四横幅签名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我校学子继承五四意志,弘扬时代精神,2019年5月4日,我校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我校师生齐聚于升旗台前,共同追忆昔日峥嵘岁月,纪念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爱国运动。     清晨7:00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庄重的乐曲声,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气宇轩昂,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一路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下。“奏国歌,升国旗”,一声令下,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神情愈发肃穆,在场所有师生亦然。大家齐唱国歌,吐露怀中浓浓的爱国情。随后,来自食品学院的蔡婷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坚定地谈到:“我们正值年少,我们要继承先人的意志,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着春华硕果。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地去展望未来,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要做青春枝头最娇艳的花朵。我们要做一只 雨燕,在暴风雨中搏击苍穹!薪火相传、亘古至今。将“五四”铸造成一枚赤诚的徽章,让我们骄傲的戴在胸前。” 接着,她又动情地讲到:“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质朴而真诚的语句令观礼师生动容。最后,由来自水建学院的李府阳同学带领大家在国旗下慷慨激昂地宣誓:“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奉献火热青春,继往开来,奋发有为 ,谱写青春华章。”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院进行横幅签名活动来进一步深切地纪念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过去已有一百年。在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不仅仅是在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更是在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一代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在今天,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明天的朝阳,去开辟明天崭新的篇章!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