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力量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邵俏俏 赵佳敏/文 团委新媒体/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8
 

  

  纪亚飞老师为我校师生深情讲授礼仪团课

  

  主持人介绍纪亚飞老师

  

  纪亚飞老师个人风采

  礼仪似乎是无用之用,但人生之路却最有用!

  ——2019年4月27日晚19:30,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九期校级团课之礼仪课在北绣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资深礼仪培训导师、教育部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导师、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礼仪顾问、西农学子的老朋友——纪亚飞老师。来自多个院系的共计1500多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礼仪课的学习。

  纪老师通过形象,语言,举止和规则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应具有的礼仪知识和态度,纪老师言词恳切,为人风趣幽默,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在座的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老师,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今晚不虚此行。

  团课刚开始,纪亚飞老师就如何才能合礼仪地“鼓掌”,开始多方面地论述。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合适的“鼓掌”方式带来的无限助力,纪老师还让同学们现场实践“鼓掌”30秒,初窥礼仪之魅力。之后还耐心地帮忙纠正现场同学的错误“鼓掌”姿势,亲切力十足!

  此外,纪老师还引用了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丹尼尔·戈尔曼提出的观点,“情商颠覆了智力天生的理念,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提高社交商也迫在眉睫,因为它决定我们的心智表现,决定我们一生的走向与成就。激励我们要大胆的去实践:没有人有与生俱来的能力,只有不懈锻炼来的能力!”,来进一步说明想要习得礼仪之风是需要大量地勇敢的实践的。

  纪老师还分别通过播放视频,现场示范教学,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地环境中学习到了正确得体的礼仪,现场掌声连连,而团课也在同学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礼仪之邦!

  一个具有良好的礼仪基础,在交际活动中遇到各种情况和困难时,都能始终保持沉着稳定的心理状态,根据所掌握的信息,迅速采取最合理的行为方式,化险为夷,争取主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掌握礼仪,以礼待人,自信坦然的面对挑战,展现具有大国风范的当代栋梁风采!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