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旗帜 争当时代先锋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邵俏俏 侯思雨/文 团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7
 

  

  曹书记主持评审会

  

  现场评委认真观看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促进各院系间基层团委建设和工作交流,我校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15:00在 北绣206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创新工作评审会。

  团委书记曹军会老师主持本次评审会并宣读了评分细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海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曲云峰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老师、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王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各院系团委汇报人按照抽签顺序相继上台,通过PPT展示的方式结合各院特色,分享各团委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们用简练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汇报内容向大家展示了各院团委的工作风貌和团员青年进取的青春风采,同时树立了今后工作建设的奋斗目标并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

  其中,经管学院张鹏飞老师展示了经管学院“求真、务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及创新基层团委的发展思路。此外,还提出以打造特色鲜明的共青团品牌为目的,通过“党建+团建”、“团建+专业教研室”、“团建+校友”等方式,立足经管类学科特色,联合各专业优势师资,挖掘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的建设性意见深入人心,赢得了在座评委的大力认可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资环学院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工作主线,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总要求,立志为广大团学青年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李腾老师提出结合新时代特色进一步探索团学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突出团学工作“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建设目标,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连连。

  动科学院推出的“家校国”系列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也同样博人眼球,“爱校荣院”主题教育也印证了动科学院团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重心与亮点。而食品学院的魏月媛老师把学院体育育人工作建设比作烘烤香甜面包的过程,将自己的汇报紧密地与学院特色相联系,十分生动形象。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我校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创新工作评审会圆满结束。随后,曹军会老师宣读了本次评比结果。最终动科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人文学院、水建学院、林学院八个团委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希望以后,我校各院团委齐心协力,让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评审会旨在激励基层团委的组织建设,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工作汇报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全校团委工作建设。相信各团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不断推出更加创新的团委建设举措,丰富团日活动形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