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3
 

5月29日,由我校裴金萍、吴明玉老师指导的白少桐、王若昕等学生组成的筑䆣耕梦队在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表现优异,进入全部参赛队伍前10%,获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4项学科竞赛之一,BIM技术应用、毕业设计质量提优创新得到了全国土木师生的高度支持和认可。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29个省份的420所院校近8000名师生报名参加,规模再创新高。大赛与我校的毕业设计时间完美共振,大赛报名、初赛、决赛答辩与我校毕业设计开题、中期、毕业答辩时间基本一致,是一场真正意义的毕业设计质量提优工程。

本次大赛共四个赛项,我校代表队参加的是本科组赛项2—BIM 设计优化和深化。经过4个月的积极准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1420支队伍中晋级到了317支总决赛队伍中。晋级后,两位毕业生在初赛基础上分别向各自的校内毕设方向钻研,不断完善初赛内容,凝练设计成果,为决赛和校内毕设做足了准备,得到了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王雪荣院长等多位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

我校是首次组织参加这项大赛,尝试在土木专业将BIM设计的优化和深化、BIM 5D技术应用作为毕设主题,毕设大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学习先进技术的平台,让本科毕业设计从校内走向校外,从传统设计走向BIM信息化前沿。为我校的智慧土木、智慧水利发展提供窗口,改革创新我校土木专业毕业设计内容、鲜活毕业设计形式、提高毕业设计质量,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

图3 BIM毕设大赛成果图片之一_副本.png

我校参赛作品的BIM应用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