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九一八 弘扬爱国情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 邵俏俏/文 闫淼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18
 

  

  共同宣誓坚定信念

  

  精神饱满迎接升旗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18年9月18日7时,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准时举行。

  7时整,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全体师生在国歌奏唱的过程中,庄严肃穆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坚定。

  来自动物医学院1702班的学生代表彭贤哲同学在国旗下声情并茂地演讲到:“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崭新的一页,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他还真挚地表示,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不忘国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我国家!秉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我们愿奉献青春!”在经管学院弥尔汗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大家都更深切地认识到历史的长河在缓缓前进,吾辈必当自强!而本次升旗仪式也在坚定、嘹亮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