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见钟“寝”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05
 

夏季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团团们良好的劳动观念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期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牵头在全校学生宿舍范围内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

宿舍作为温馨的小家,包纳五湖四海的同学,见证喜怒哀乐,走过风霜雨打。环境清雅、氛围闲适的寝室,更能使人身心愉悦,身体健康。下面就和小团一起来看看本次大清扫活动中窗明几净的宿舍吧~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458.bmp

@农学院北校区8#604:这是返校以后第一次对宿舍进行彻底的打扫,这次打扫宿舍卫生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每周例检的时候,宿舍卫生的清扫也标志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已经慢慢的回到了正轨。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536.png

@草业学院北校区5#227:宿舍作为我们的另一个家,同住一个屋檐下,我们共同生活,学习,成长。常言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能让我们居住环境变得舒适,使我们感受到家的温馨,更能反映我们的个人风貌和学习态度。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549.bmp

@园林学院北校区2#508:我平时觉得我们寝室还算是干净的,因为都是开空调的没有怎么开窗,所以觉得寝室里面没有什么灰尘,但是到了搞卫生的时候才发现,现实情况完全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所以每次我们都要弄好半天才能够将寝室给整理干净,对比一下之前的样子,真的是焕然一新,看上去都让人变得开心的,在里面学习起来都更加有劲了。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558.bmp

@资环学院北校区14#206:与阔别半年的宿舍重逢,映入眼帘的是一层灰尘和没来得及清理的垃圾。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对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于是大家纷纷投入到打扫宿舍的工作中。看着焕然一新的宿舍,大家神清气爽,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满意!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608.bmp

@机电学院北校区6#326: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我们大学四年将会在宿舍这个小集体中度过很多的时光。宿舍学习氛围好,宿舍所有人都会很上进;宿舍氛围不好,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变得懒惰一些。因此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对我们的成长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创建好文明宿舍,不应该是一时兴起,而应该把它当成一个习惯。当人们把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时刻努力上进当作一个习惯,那他一定会变得很优秀。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617.bmp

@食品学院北校区16#230:“拥有干净的环境,就拥有了干净的心境”。这是我们最真实的感受。返校之后,面对半年未打扫的宿舍,角落里堆落的杂物、蒙尘的物件,总让人感觉心中不畅。通过参加此次学校团委举办的“疫情防控,文明有我”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宿舍一齐动员,分工协作,打扫过程也有说有笑,看着房间又一次变得窗明几净,井然有序,心里的郁结也一扫而空,顿时有了家的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632.bmp

@生命学院北校区5#114:返校后鉴于大家上课都比较紧张,于是直到周末,我们才开展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扫除”,或许是因为半年多未见,大家对宿舍、对舍友都变得格外亲切,打扫卫生时也更加认真和团结。这一次的宿舍卫生打扫,不但使我们的“家”变得更加整洁明亮,更提升了宿舍生活的“幸福值”!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648.bmp

@外语系北校区15#428:返校回到半年未归的宿舍,我们当天即刻就开始了初步的扫除工作。需要做的事情很多,由于第二天还要实习,我们返校当天率先完成了杂物整理,地面清扫,晾晒被子等初步工作。等到8月2号完成期末考试,我们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过程很辛苦,但是看着宿舍一点点恢复原本窗明几净的样子我们倍感欣悦,也充满了成就感。扫除完成后的宿舍虽然物件较多,但是整齐摆放之后丝毫不影响宿舍的整洁美观。期待在环境宜人的宿舍里以完美的方式度过大学的最后一年。

微信图片_20200804201652.bmp

@创新学院北校区16#609:因为疫情的原因半年没有来学校,正好借着这次大扫除的机会,把宿舍全面打扫一遍。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会让人身心愉悦,而我们则要把宿舍当自己的小家,积极呵护。看到整整齐齐的宿舍,我们很有成就感,连学习的劲头都充足了。


编辑:闫昕宇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