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30
 

近日,由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师生在大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大赛内容围绕植物、动物、矿物、微生物、海洋生物等天然药物,通过学术和科普两个视角展现天然药物的来源、性状、鉴定、应用、质量和功效等方面。参赛选手用视频形式展示天然药物科普知识、专业内容及研究进展。

本届大赛共收到陕西省内17所高等院校参赛作品170项,其中科普组126项,专业组44项。经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作品采取函件、双盲评审,最终进入会议评审的项目53项,其中科普组36项,专业组17项,通过率为31%。大赛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为宣传大学生在本领域的研究成果、激励大学生的科学研究热情、提升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天然药物的基础研究和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