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20
 

1、学校召开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欢送会--支勇平摄影.JPG

6月19日,学校召开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寄语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书籍,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大家主动选择投身基层,到祖国边疆接受锻炼,把个人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体现了西农学子的责任担当、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对即将奔赴基层、边疆就业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

2、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并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并讲话

一要“沉下心”,牢记初心使命。要牢记肩上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用实际行动奉献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二要“融入情”,站稳人民立场。大家即将走出校园,进入基层这个新的课堂,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当“评委”,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

三要“扑下身”,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从学习中知事、明德、增智、悟道;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重视读“无字之书”,从基层社会、干部群众、甚至山川地形、风土人情中汲取养分,读懂“生活”、“实际”、“中国社会”这几本大书;在工作中要善于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

3、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参会的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赠书--支勇平摄影.JPG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参会的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赠书

4、党委副书记陈红主持座谈欢送会--支勇平摄影.JPG

党委副书记陈红主持座谈欢送会

5、12位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在座谈欢送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12位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在座谈欢送会上发言

农学院王海琦,植保学院孙晓,园艺学院李帅,动科学院曾鑫、高鸿鹏,资环学院黄琳,水建学院叶九三,机电学院黄小娜、何云生,化药学院黄珊,经管学院李蓉,人文学院王涛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在学校的成长历程,表明了到基层、到边疆奉献青春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恩之情。

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将兴旺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化作实际行动,到基层、边疆传承好“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展现西农人的使命和担当,不负学校培养、不负老师期望,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6、李兴旺等领导与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支勇平摄影.JPG

李兴旺等领导与2020年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资环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化药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