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22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9件作品获奖,其中《提高山羊产能与种质创新的“多羔快长”潜在基因挖掘及调控机制研究》《卵穗山羊草1Ug染色体附加对小麦面团流变学特性的影响》《Eu/Sm/Mn掺杂的红色荧光粉的光谱调节及其在植物生长LED的应用》《追忆先辈足迹 回忆峥嵘岁月——访晋冀鲁豫烈士陵园》4项作品获特等奖,5项作品获一等奖、6项作品获二等奖、4项作品获三等奖,并再次捧得“优胜杯”。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高校学科建设和***************培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届大赛全省共有74所高校,799件作品报名参赛,284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分类施教、专创融合、多方协同、服务‘三农’”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在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创新创业***************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打造了一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为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部分获奖作品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