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ICPC全国邀请赛中荣获三银两铜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5日至6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全国邀请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133所本科院校的287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校5支参赛队伍取得3银2铜的佳绩。

参赛队伍教练合影_副本.jpg

2018级本科生牛聪、李龙飞和虞智喃组成的“SkyScraper zoo”参赛队,2018级本科生赵志新、张城骁、徐浩然组成的“Three Happy”参赛队,2020级本科生蔡祺峰、龚城圩、王明栋组成的跨学科、跨专业“XiaCiYeBuHuan”参赛队,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银奖。2018级何宜家、申文静、郑鹏辉组成的“Want Want”参赛队,2019级本科生李长乐、徐彦儒、薛照宇组成的“youth don't speak code”参赛队,获得本次比赛铜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学会于1970年发起的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我校认定为A类竞赛,教务处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我校ACM集训队是一支充满力量的队伍。自2014年开始,在耿耀君老师的带领下,ACM集训队聚集了一批热爱算法设计、喜欢程序设计比赛的同学。队伍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有组织有计划系统化的训练机制并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近年来在各类竞赛中为学校夺得了10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2021年ACM集训队获得的其它成绩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奖1项、铜奖2项;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山论剑”组国家级团队金奖、银奖和铜奖各1项;蓝桥杯省赛C++组一等奖9项,国赛C++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