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青年”线上开讲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8
 

为挖掘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筑牢网络思政教育坚强堡垒,2月26日,人文学院首期“我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线上开讲。校实践标兵、学院学生会主席、社会工作172班唐信同学担任主讲人,并作《志愿服务,“疫”不容辞》主题分享。

“我的一天通常是这样度过的。早上九点到达社区先进行全身消毒,然后开始日常工作,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测量体温、交通协管、为居民采购食材等,一直到晚上八点,我和我的战友们一直坚持了20多天……”通过对自己抗疫志愿服务经历的回顾,结合身边一个个生动的朋辈案例,唐信同学通过QQ直播的方式为学院300余名新生深情分享了志愿服务的感受,线上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唐信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之时,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对他而言,是一次最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勉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家做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做学习路上的“修行者”,做未来路上的“识途者”。

身边真人的经历、真事的讲解、真情的分享,赢得了学生们的热情点赞,极大增强了学院广大青年学习典型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激励青年们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的昂扬精神风貌。新生们纷纷留言:“榜样在身边,要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努力成为别人身边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