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8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谋划发展不耽误,就业指导不止步、技术指导不停歇,心系学生成长成才、聚焦产业复苏振兴,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两不误”,凝心聚力描绘学院2020年发展新蓝图。

谋划发展不耽误  凝心聚力绘蓝图

“太遗憾不能去现场参会,2019年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倍感振奋,2020年鼓足干劲再出发”,学院居家隔离教师、党委委员王立新副教授参加视频会议后信心满满。3月20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视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九项举措谱写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新农科”建设、“智慧牧场与环境控制”本科专业申报、“水产养殖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发展新篇章。

“张同学,这是你的腾讯会议号和会议密码,请你进入会议进行调试”,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准备今年第一次***************招聘网络视频试讲。同时,学院出台高层次***************引进奖励办法,设立“伯乐”奖,加大对优秀***************的引进力度,深入推进***************强院战略。各科研团队也主动出击寻找***************,为学院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定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指标,审议通过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迎接校党委巡查、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动学院发展“两不误”。

就业指导不止步  情系学生助成长

“大家一定要多关注多关心毕业学生”,这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最近给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围绕毕业生考研复试和就业求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学生顺利复试和满意就业出谋划策。

“这次辅导真解渴啊!老师们从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到面试的礼仪和技巧等方面给予中肯有效的建议,虽然相隔千里,但通过屏幕已经深刻感受到学院和老师对我们的满满关怀,我们定不负期望,在研究生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动科161班王钰晨兴奋地说。为帮助学生解决研究生复试中存在的困难,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为学生线上面对面答疑解惑。同时,针对目前就业形势的特殊性,学院主动出击、搭建平台、精准服务,积极联系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等10余家企业展开线上“云宣讲”,提供200余就业岗位,确保同学们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

 技术指导不停歇  聚焦产业促发展

“请学院批准我自驾车前往富平圣唐乳业公司羊场开展技术指导,我承诺返回后严格居家隔离14天”,曹斌云教授电话中急切地请假。疫情期间,畜牧产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学院教师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供技术指导支撑畜牧产业发展。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向奶畜养殖企业精准把脉提出良方,帮助尽快恢复生产、弥补损失。高玉鹏教授退而不休,带领团队赴陕西绿润农牧有限公司、陕西秦康源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家禽养殖技术指导,协助解决疫情后企业复产的技术瓶颈。吉红教授带领全省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开展线上问卷调研,撰写《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省水产业影响的调研报告》,受到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批示。同时,他与团队成员参与学校“战疫情,科技助农在行动”专题线上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推送技术文章和电话答疑方式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