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立暨首次集体备课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高媛 唐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1
 

image.png

杨鹏讲解

image.png

集体备课现场

image.png

合影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招募通知自发布以来,先后有12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各院(系、所)考核遴选、校团委复审,最终确定了38名学生成为宣讲团成员。

12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完成首次集体备课。宣讲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进行了解读学习。

杨鹏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什么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主要情况,让全体成员深刻领悟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随后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带领大家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重点解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的内容。

“我们宣讲的时间以多久比较合适?”“在宣讲过程中,如何讲解,才能使同学们入脑入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鹏老师一一解答,他谈到:“同学们一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个人成长经历与体悟,善于挖掘身边的人和事,从小处着手,以青年人的视角,用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形式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悉,宣讲团成员将于近期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朋辈宣讲活动。



编辑:智驰心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