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乒乓球代表队在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体育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4
 

微信图片_20201214092059_副本.jpg

2020年陕西省第二十五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近日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财经大学共同承办。共吸引来自全省64所高校1029人参加。我校乒乓球代表队16名运动员在教练员郭磊带领下前往参赛。

4bb09c166969bf949c5383e653ca749_副本.jpg

小组赛中男子团体稳扎稳打,轻松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淘汰赛中。淘汰赛中首先对阵陕西师范大学,同学们团结协作,步步紧逼,3:1战胜对手;接下来遭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由于双方实力相当,比赛相当胶着,在教练员临场指挥和队员的通力配合比赛最终打满五场,最后一场比赛我校派出一名奇兵削球选手打乱了对方的阵脚,以3:2的总比分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西安交大,同学们敢打敢拼,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最后以2:3的总分遗憾负于西安交大获得男子团体亚军。

女子团体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中接连战胜对手,在淘汰赛中同样遭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同学们不气馁,不放弃,顽强拼搏,将大比分追成2:2,再决定胜负的第五场,打满五局,最后遗憾的负于对手,最终获得第五名。

在单项比赛中,所有队员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最终房乾光卫冕男子单打冠军,崔誉彦获得第五,孙正泽/刘航获得男子双打第五。王天予获得女子单打第五,熊静桐/刘畅获得女子双打第五。郭磊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