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收获真知 相约秦岭 浓浓亲情——火地塘文艺晚会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郭天秀/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2
 

    618日晚,“亲近自然 收获真知 相约秦岭 浓浓亲情”火地塘文艺晚会在火地塘实验林场露天开演,孙其信校长一行观看了晚会。

    孙其信校长为晚会致辞,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多多亲近自然,勇于收获真知,在青山绿水中体悟自然之美,为实习师生们送上端午节的慰问与祝福,并为当天过生日的园林142班牛佳滢同学送上了生日祝福。

    随后晚会在创意模特秀中闪亮开场,开启了第一篇章“相约秦岭 最美科学”。创意模特秀中,实习工具和生活用品,如捕虫网、军训服、雨披、雨伞、草帽、饭盒等都成了模特们的“时尚单品”,实习生活在模特们的演绎中变得丰富而有趣。林学院藏族学生祁有琛用藏语演唱了《在那东山顶上》,唱出了秦岭火地塘这片风景的美丽。资环学院李子阳、郑舵带来的相声《学电台》则将生物学实习中的趣事用相声的形式“搞笑播放”,观众席爆发一阵阵笑声。园林学院齐庆则表演了一段街舞,在灯光的映衬下带来一种“机械”之美。

    第二篇章“魅力秦岭 牵手自然”在大气磅礴的诗朗诵《秦岭》中拉开序幕。园林学院何佳阳、袁一凡、王子晨、任旭飞四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同学们深深钦佩这座“父亲山”。资环学院李文璇同学演唱了《如果有来生》,唱出了对自然之美的热爱。随后林学院森保141班同学带来的小品《三生三世》表演了“捕得了鱼,认得了植物”的经济适用男的爱情故事,引来阵阵掌声。篇章最后林学院、资环学院同学们带来了歌曲联唱《喜剧之王》《勿忘心安》《我不愿一个人》。

    在学生们的节目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时候,老师们也按耐不住了。生命学院的康冰老师即兴上台清唱了一首《映山红》,园林学院的弓弼老师则现场表演了一段口技,老师们的即兴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

    第三篇章“绿动秦岭 携手向前”由园林学院辅导员任璐璐演唱的《望乡词》开场。值得介绍的是《望乡词》由于右任先生填词,表达了老先生的爱国之情。园林学院园林141班带来的合唱《心愿》温婉动听,道出了实习生活的丝丝温暖。最后,园林学院哈萨克族同学恰力哈尔的一段《黑骏马》带动了现场氛围,随后藏族同学跳起了锅庄舞,并热情邀请孙其信校长和其他老师同学一起加入,晚会在大家欢快的舞蹈中结束。

    最后,孙其信校长与全体实习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