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郭天秀 蒋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1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及返校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学期工作,33日,资环学院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在北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建鹏、学工秘书和红燕、辅导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和红燕首先就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向学生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各年级30余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雾霾、三农、纠正冤假错案、春节、反腐、寒假社会实践、回访母校、宿舍安装空调等国内外时政热点和校园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3级硕士生王权从雾霾纪录片及即将召开的“两会”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出发,结合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提出要从专业知识技能出发,真正为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谈到依法治国这个热点问题,2012级本科生王天超说到,作为大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非常重要,同时结合专业,要认真学习专业法律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2014级本科生胡旭谈到了自己的寒假作业,表示学院布置的作业让他更加深入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大学生活及早规划。同学们还就校园宿舍安装空调、校园防盗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薛建鹏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新学期的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以积极乐观、勇于进取的姿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座谈表明,学院学生假期思想动态积极、理性、健康、向上,返校以来学生均已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本次座谈会使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寒假生活和返校之后的思想动态,也为学院与学生之间交流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平台,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徐熙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