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资环学院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蒋瑞/文 陈方洲/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意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农村经济文化建设事业中成长成才,资环学院于12月17日在北秀北报告厅举办了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吕超、资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郭天秀资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秋翔、资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天超出席本次会议。

     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田园使者”与村主任助理逐个为上台大家介绍他们的活动经验,讲述了他们从开始联系村子到与村民们构建友谊,直至工作圆满结束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田园使者”与村主任助理。其次,13级志愿者向大家交流了本次工作中协助村主任助理的经验与感想。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疑问,由“田园使者”与村主任助理们进行解答。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与“田园使者”、村助理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全新的社会实践平台,让同学们对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在帮助农户解决问题的同时,增长自己的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农民进行农业生产,体会劳动的快乐,让同学们体验田园文化的甜美与苦涩,通过深入田园劳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责任编辑: 吴依伦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