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呵护健康——资环学院举办心理联络员培训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唐帅 吕东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2
 

    11月20日晚,资环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北校区8T09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联络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朱美蓉老师主讲,资环学院心理专干唐帅老师、心理部全体成员、2014级各班心理联络员、团小组组长、班长支书,以及其他心理健康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大学生活的不断深入,同学们会逐渐出现一系列的不适应等情况,需要各班心理联络员具有及时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朱美蓉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情绪波动和遇到这些情况的处理方法,为以后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我院心理联络员以及相关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工作能力。随后朱老师和同学们就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唐帅老师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心理知识,自助助人,履行好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圆满完成,学生干部们基本掌握了心理健康工作的内容,他们满怀信心,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同学们排解心理困扰,减缓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