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春节网络文化活动获得学生积极响应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王雅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0
 

易班学生工作站葡萄酒学院分站于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欢聚‘易’堂,共品年味”主题网络文化活动,邀请同学们在易班平台上共度缤纷寒假。

活动分为“四海‘易’家庆团圆”、“‘易’起绘福喜盈门”、“情深‘易’切云拜年”三个板块,鼓励学生利用“宅家”机会,留心观察并记录美好时刻,用一帧一影定格家乡别样的年。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积极关注和热烈响应,收到作品近百件,从摄影作品中团圆幸福的年夜饭桌,到热热闹闹的人间烟火,亦或是挥笔泼墨、剪纸窗花,同学们各显身手,生动展示了家乡的民俗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底蕴和蓬勃朝气,也呈现出祖国秀丽山水和多元人文气息。“‘爆竹声中一岁除’窗外鞭炮轰隆,屋内热闹团圆,年夜饭是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思念良久。”“写福字贴春联,看春晚吃饺子,过年‘四件套’你也值得拥有。”“新年新气象,幸福靠奋斗,一起向未来!”平台上精彩非凡的互动对话一下子让年味浓了起来。葡酒2004班郭长江同学说:“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使大家深入了解社会、认识家乡、留住文化,透过镜头画面感受国家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易班平台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网络思政的引领力、亲和力和吸引力,以青年的视角感知和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家乡的浓浓年味,不断激发学生参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热情,持续引导学生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的重要力量。

961c328f8b4346db897296b7a4528e21.jpg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