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高于生命——宁夏调研队银色高地之旅     

信息来源:      作者:陈婧祎 汪兴杰/文 张梦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7-01
 

银色高地酒庄合影

队员体验葡萄园工作

    7月14日,葡萄酒学院赴宁夏调研队对银色高地酒庄进行了参观了解,揭开了这个中国一流酒庄的神秘面纱。

    银色高地酒庄属于家族企业,于07年成立,葡萄园面积仅30亩,被称为中国第一家“车库酒庄”。银色高地坚持专注质量,追求精品酒的原则,近年在国内外大放异彩,产品获得RVF中国优秀葡萄酒金奖等一系列奖项。国际葡萄酒大师Jancis Robinson称其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涌现的又一亮点”。

     银色高地是典型小酒庄的代表,相较于张裕等大型酒庄,它没有气派的建筑,奢华的装饰,甚至没有专门的酿酒车间。发酵设备,葡萄种植,全部在一个农家院落中完成。在庄主高林先生的热情带领下,大家对酒庄发展历史有了较充分的认识,并参观了酒窖,亲身体验了储酒码酒的过程。从种植到发酵,储存等过程全部依靠人工完成,没有一点机械参与。

     银色高地以朴实无华,专注酒质的精神,给我们无限启迪:做酒也是在做人,注重酒的质量就好比注重人的品行素质;杯酒人生,一杯好酒值得伴随一生,而银色高地的佳酿正是我们的难得伴侣。最后,衷心祝愿银色高地酒庄带着“品质高于生命”的理念领军中国葡萄酒行业。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